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农牧民人均收入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25 10:5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拉萨2月25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2015年西藏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244元,较上年增长12%,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西藏农牧民占全区总人口八成以上。连年来,西藏不断加大支农资金的投入力度。数据显示,西藏5年来累计落实支农资金787亿元,农牧业基础地位显著加强。

  得益于近年来的青稞良种推广、高标准良田建设和农业科技服务,西藏粮食产量连年攀升,去年首次突破百万吨,农民种粮积极性高。

  白朗县金嘎村村民达娃顿珠家种了93亩青稞,去年收获7万多斤青稞,收入10余万元。“粮食能卖好价钱,种地越来越有盼头。”他说。

  为切实提高农牧民现金收入,西藏还积极组织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自治区人社厅介绍,近年来西藏每年都实现60余万农牧民转移就业,每年劳务创收20多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