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建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支持两大重点产业升级 总规模达5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24 23: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2月24日电(唐明波)24日召开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湖南将建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重点支持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两大产业开展海外专利布局和知识产权运营工作,首期基金规模将达到1.5亿元人民币。

  “湖南要实现知识产权强省目标,必须从基础抓起,从基层抓起。”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基础是强市、强县、强园、强企。湖南要做好这个基础建设,除政策引导和加大管理外,还需要资金支持。结合湖南产业发展现状和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建立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是“十三五”期间湖南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之一,被列入2016年湖南知识产权的“五件实事”当中。

  据介绍,运营基金将重点围绕湖南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和工程机械两大产业,在国家财政支持5000万元和湖南省财政配套5000万元的基础上,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使基金规模达到5亿元,首期达到1.5亿元。

  工程机械制造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是湖南两个支柱型产业,但两大产业PCT专利不足1000件,与设计制造能力相比,海外专利布局和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已经成为对接“一带一路”走出去的短板。

  “建立运营基金,既是应对海内外市场竞争的需要,也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还有利于健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肖祥清表示,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已经完成相关工作方案的制定,遴选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也正在进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