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运动品牌看好亚太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第十二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ISPOBEIJING2016)2月24日~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超过490家展商700多个品牌云集展会,凸显了国际运动品牌对于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ISPO品牌所有者、慕尼黑博览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迪特里希表示,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给中国运动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冬季运动产业发展带来了机会,也给ISPO和合作伙伴带来了机会。虽然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但中国的运动产业特别是户外产业却在蓬勃发展。同时,中国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全民健康事业,并不断强调运动的重要性,这必将吸引到来自全球的注意力和投资。今年的展会中,国际品牌的参与度就明显的提高,参展品牌中50%以上是国际品牌。

  据介绍,ISPO是慕尼黑博览集团为国际运动商贸市场提供的多品类博览会,目前ISPO北京展已经举办了12年,其作为亚太地区B2B多品类平台的角色不断巩固。在今年的展会上,除了中国国内知名户外品牌外,来自奥地利、韩国、法国、捷克以及多个北欧国家和地区展团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展会的国际化氛围。受到北京将举办冬奥会的影响,本届展会上冬季运动办展规模较往年更进一步。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山地和冬季运动机械设备博览会,向观众展现中国冬季运动产业的全貌,并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解亚洲运动市场,包括服装、装备和基础设施在内的创新产品及技术的平台。

  迪特里希透露,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与意大利波城展览公司已经达成协议,两大展会的合作将一直延续至2022年。这标志着两大联合举办的展会将继续覆盖中国运动用品市场上从运动场地基础设施到个人运动装备。

  意大利波城展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托马斯·穆尔表示,意大利政府希望进一步促进意中关系发展,中国举办冬季奥运会为意中双方在运动和休闲领域展开合作创造了机会。“我们看到,目前行业的最好发展市场在亚洲。随着中国冬季运动的迅速发展,相信我们可以陪伴中国办好冬奥会,与合作伙伴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

  意大利泰尼卡集团执行董事布鲁内利认为,ISPO北京展的品牌效应和受欢迎程度不断提升,参观人数屡创新高,都说明多品类博览会对于产业的重要性。泰尼卡集团不仅将继续支持ISPO北京展,参与展会,还会积极参加ISPO的上海展,一起分享产业增长的潜力。

  据悉,ISPO将在今年7月举办针对夏季运动市场的ISPO上海展。在2015年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6年的展会将进一步深化“户外+”的理念,强化户外运动优势,深耕运动潮流、城市健身、水上运动和运动主题旅游等夏季新品类与户外运动之间的跨界与融合,探寻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孕育的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