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高速公路今年100%绿化

  • 发布时间:2016-02-24 16:29:2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赵辉)“高速公路沿线绿化是今年绿满荆楚行动的重中之重,要建成连接城乡发展的绿色景观通道。”近日,省绿化委、省林业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文,要求2016年各地已建成通车高速公路沿线宜林地绿化率要达到100%,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山地、村庄、林网全部得到绿化,原则上在5月前完成通道绿化栽植任务。

  文件要求,高速公路路堤两侧各至少栽种两排乔木,有条件的可加宽至30至50米,树种选用美观、速生、抗性强的乡土树木,主要为意杨、栾树等乔木。同时要求将绿色通道建设任务落实到部门、单位,将责任落实到人。宜林地绿化由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负责建设和维护;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外的两侧绿化带由地方政府建设和维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