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成大拟募资53.8亿布局保险业 复牌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2-24 10:26: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辽宁成大2月2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6.8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824亿元,拟全部用于收购中华控股19.595%股权。公司24日复牌涨停,报17.18元。

  定增对象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辽宁省国资公司、史玉柱旗下巨人投资、富邦人寿、中欧物流拟分别认购8000万股,认购方式均为现金,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其中辽宁省国资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成大集团之控股股东,定增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辽宁省国资委合计持股比例将由11.11%增至13.51%;此外,巨人投资、富邦人寿、中欧物流将分别持有定增后公司7.84%、7.76%和4.33%股份。

  此前辽宁成大于2015年12月公告,公司以82亿元摘牌取得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控股”)30亿股股份。据介绍,中华控股是集产险、寿险、资产管理为一体的综合保险金融集团,属于金融行业中的保险子行业。数据显示,中华控股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5.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8亿元。

  辽宁成大表示,在国家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看好保险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参与此次中华控股的股份转让项目并通过市场化竞价最终成为受让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金融服务板块将在现有的证券和基金管理业务基础上新增保险部分,公司业务范围和收入渠道都将拓宽,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在未来保险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保险业务将成为公司又一重要利润增长点。

辽宁成大(600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