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6家公司大派送 每10股送转20股以上

  • 发布时间:2016-02-24 08: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随着2015年年报的披露,各家上市公司分红的情况也逐渐被投资者所知。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2月22日,已有151家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其中有26家分红慷慨,预案至少达到10转20,另有派送现金,占比达17.22%。

  盈不盈利均推“高送转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目前公布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中,劲胜精密神州长城天齐锂业等送转比例居前。据劲胜精密发布的公告显示,拟对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神州长城拟计划对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天齐锂业的分红预案则为10转28派4元(含税)红利;另外,棒杰股份财信发展两家公司分别计划10转26派2.0元(含税)、10转25派0.54元(含税)。

  在上述26家推出10转20及更高转送方案的公司中,已有多家发布了2015年年报或业绩预告,其中多数净利润同比2014年有所增长。

  但需要注意的是,也有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佳却也抛出了高送转方案。以高送转排名第一的劲胜精密为例,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4.6亿元,同比减少718.51%。

  “高送转”引管理层关注

  不过,值得深思的是,与往年高送转频发不同,今年的高送转却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上交所2月19日表示,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重点加大对年报“高送转”信息披露监管力度。进入2015年年报披露期以来,上交所要求沪市上市公司严格执行本所去年发布的董事会审议“高送转”公告格式指引,详细披露董事会表决意向、董事及提议股东的持股变动与增减持计划等。

  而深交所在其官网提醒投资者,应理性看待上市公司发布的“高送转”方案。目前,深交所已要求天齐锂业、颈胜精密等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并充分说明高比例送转预案的具体依据和合理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