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公司强制分红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9-06 05:29:4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 (记者 徐岳) 记者从“2015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发布会”上获悉,我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近年来呈现上升态势,其中,股东治理水平从2004年的56.47上升到2015年的65.08。

  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介绍,上市公司股东治理水平继续提升,原因在于强制分红机制的实施,中小股东权益保护指标有了较大提高。研究发现,53%的公司在章程中明确建立了差异化分红机制,30.9%的上市公司在过去5年内持续分红,87.1%的公司通过现金分红的方式同中小股东分享了公司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