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业大佬押宝健康白酒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记者获悉,泸州老窖旗下养生酒业即将推出“绿豆大曲”的健康白酒,先期将推出银豆和金豆两款41.8度的产品,瞄准商务宴请和聚餐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是泸州老窖集团实施“双品牌塑造、多品牌运作”的战略规划下独立运营的子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泸州老窖·玛咖、泸州老窖·红曲、泸州老窖·玫瑰、泸州老窖·滋补大曲等产品。泸州老窖方面对于养生酒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在会议中指出,新兴消费群体兴起,为公司发展养生酒、预调酒以及其他酒精饮料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此外,五粮液、洋河也将相继推出健康白酒产品。洋河在官方微博上透露,今年将推出主打健康牌的新产品“双沟莜清“,并为此提出“养心护肝降三高”的宣传口号。另外据媒体报道,五粮液旗下的保健酒公司也将于3月推出新产品“贵泓国荞酒”,并将通过不同的度数和包装规格细分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一向以保健酒为核心的劲酒近年发展势头迅猛,去年劲酒销售额达84.99亿元,其中,以保健白酒为卖点的毛铺苦荞酒更是实现了快速增长,2015年上半年销售额为3.92亿元,同比增长167%。健康白酒以异军突起之势,涌现在了消费者面前,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引得多家白酒企业相继推出新产品意图掘金。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卫计委统计预估,到本世纪20年代,中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2.42亿人,占总人口比重的12%。由此看来,养生白酒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指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群是白酒的主力消费群体,随着他们年龄逐步增长,对于健康养生的白酒产品需求量将逐步提升。在酒业深度调整期,白酒企业试图通过产品的功能化和差异化抢占市场,将是未来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也符合未来的消费趋势。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则表示,健康白酒的确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数酒企还处于盲目跟风,推出的健康酒产品仍处于“换汤不换药”的情况,没有在根本上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推广模式没有本质变化,市场认可度也不高,很难在该品类迅速获得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