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6%券商开通微信公众号专职招聘 兴业证券另辟蹊径推出人才回流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春节过后,正是券商招兵买马的日子。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查询近100家券商微信公众号发现,目前除了在券商官方微信号内植入招聘信息外,有17家券商开通了专供本企业招聘的微信公众号,占比15.74%,如平安证券招聘、国金证券招聘、广发证券人才招聘等等。与往年券商主要招聘方向不同的是,今年券商的招聘人群不再局限于某特定岗位,而是广撒渔网,各路人才都急于纳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2月22日元宵节,兴业证券微信公众号连发两条招聘信息,一条为“风云际会,兴业开疆”,接着又发了一条“春来兴业待贤归”新设分支机构负责人人才回流计划。两条消息都不难看出,兴业证券求贤若渴,推出人才回流计划。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平安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在今年以来先后发出招聘人才信息。从招聘数量上看,招聘人数一般不限,重要岗位会限定人数,可见如今券商对人才的渴求。

  以平安证券为例,今年平安证券广招8大类人才,分别为投行类、固定收益类、交易类、资管类、风控类、经纪类、IT类以及分公司。分公司在全国22个城市,三大区域进行职位招聘,并表示投行、债券、资管、基金等各类业务都网罗其中,业务部总经理、各级客户经理到实习生,业务前台到后台,各类机会都有,真是为了求得人才都豁出去了。

  此外,国金证券除了在投行类、固定收益类招聘外,国金涌富在大批招纳人才。主要招聘的有基金研究员、品牌宣传经理、产品经理、数据库开发工程师等职位。而招商证券则拥有微官网招聘系统,岗位需求一目了然。

  前几年,越来越多的基金人才流向券商,一改从前券商人才频繁跳槽的惯例,但随着去年上半年大牛市的到来,一大批券商人才从高管到员工都呈现流失状态。比如在去年,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有4位券商高层相继离职,分别有国海证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彭思奇、国泰君安副总裁顾颉、开源证券总经理王兆华以及东兴证券副总经理高健,人才流失潮上升到了制高点,也难怪今年券商们如此广纳贤才。

  而兴业证券则做出了与其他券商不一样的动作,推出人才回流计划:公司拟在全国范围内网罗优秀分支机构经营管理人才,并打出各种煽情标语,欢迎故友回家。同时打出“回家路径”,可通过曾经工作的同事进行推荐或者从官网登陆招聘页面。

  对于兴业证券此次的人才回流计划,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离职的员工而言,碍于各种因素,哪怕在现有公司工作的并不顺心,也不会考虑到老东家,毕竟各方都存有芥蒂。但此次兴业证券主动打开回流大门,相信会有不少流失的人才重新回归老东家。而且,实施人才回流计划与招聘相比,员工能更快熟悉公司内的业务工作,较招聘新人存在优势。

兴业证券(6013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