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4%

  • 发布时间:2016-02-24 03:33:1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我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中国成功地实现了经济增长由投资和外贸拉动为主向由内需特别是消费为主的重大转型。

  这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消费对社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比2014年提高了15.4个百分点。

  高虎城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高比例的就业率。去年9月份,我国完成了全年新增就业1100万人的目标。“有就业意味着有收入,有收入才会有消费,这是消费增长的基础。”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