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东湾新区蓄势待发

  • 发布时间:2016-02-23 22:33: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辽东湾新区统筹发展金融、旅游、商贸、文化创意等服务业,打造生产生活服务功能齐备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构建完善的服务业体系,增强服务业对港口产业城市发展的支撑作用。

  主要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中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鸭舌岛整体开发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绿地集团辽东湾新区新城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广东富盈集团辽东湾新区富盈海滨新城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兄弟(控股)有限公司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瑞唐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盘锦世贸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东方置业有限公司江山帝景项目等。

  区位优势:新区拥有便捷的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集疏运体系非常完善。陆路紧临京沈高速公路、沈大高速公路、盘海营高速公路,辽河大桥连接营盘两地,滨海大道穿境而过,盘锦疏港铁路、沈盘铁路与沟海铁路在渤海站完美对接,彻底打通了东北和蒙东地区的出海通道;海路方面,正在建设的亿吨级盘锦新港已经具备通航能力,是东北乃至蒙东地区最近、最便捷的出海口,周边由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形成的港口群构成了便捷的海路运输体系;航空运输距离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2小时车程,距离锦州机场和正在建设的营口机场1小时车程。

  资源优势:新区内有大量的滩涂和荒地,发展空间大,便于整体规划,建设成本低。盘锦是国内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之一,中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坐落于此,为新区石油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新区傍河临海,拥有50多公里的河海岸线,水深浪静,终年不淤不冻,是发展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理想之地。此外,区内地下温泉、湿地生态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极富开发价值。

  政策优势:新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的所有优惠政策。同时,还享受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辽宁省综改试验区等多重优惠政策,是国内优惠政策最多的投资区域之一。同时,新区对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凡入驻园区企业,由企业投资服务局全程、限时代办注册登记、项目审批及开工许可等全部前期审批手续,并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建设、运行期间,还将全程跟踪服务,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