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消保委:房产中介满意率仅有一成

  • 发布时间:2016-02-23 21:19: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2月23日电(记者 周蕊)仅有11%的消费者满意房产中介,高达84.8%使用过中介服务的消费者遇到了消费纠纷,却只有21.6%的消费者在权益受到侵害后进行了维权,这是记者从23日上海市消保委对多家房产中介企业约谈现场上了解到的信息。

  在京沪等特大型城市,二手房市场已经取代了一手房成为了消费者购买房产的主要渠道。上海市消保委进行的调查显示,89%的受访者使用过房产中介,71.2%的消费者在未来一年内计划使用房产中介。

  来自消保委的数据显示,2015年房产中介服务投诉量达到794件,较2012年增长184%。调查显示,对房产中介满意的消费者仅有11%,52%的消费者对房产中介不满意,高达84.8%使用过中介服务的消费者遇到了消费纠纷。其中,71.1%的消费者遭遇电话骚扰,34.4%的消费者发现中介虚标房价,15.2%的中介不让交易双方见面,还有15.1%的消费者发现其隐瞒房产真实信息。此外,中介还存在额外收取不合理费用、恶意锁定委托房源等问题。

  消保委在消费体察中发现,20%网上挂出的最新房源已售,41%的房源虚标房价,实际询问到的价格比网上标的价格平均高23%,实际体察的房源高达56%与网上宣传不符。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在权益受到侵害后维权的比例仅有21.6%,大量消费者选择“忍气吞声”。

  此外,在约谈现场记者看到,发送约谈公函的20家中介公司中,仅有11家派代表现身,包括太平洋房屋等中介公司直接“玩消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