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部委下发通知称入境购物免税额今起升至8000元

  • 发布时间:2016-02-23 14:57: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今天起,从境外旅游回京的旅客,能购买的入境免税商品总额增至8000元。财政部联合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提高了居民旅客的入境购物免税金额。

  五部门的《通知》指出,进境旅客持进出境有效证件和搭乘公共运输交通工具的凭证购买,或者未搭乘公共运输交通工具的进境旅客持进出境有效证件,可以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购买免除了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的免税商品。对于免税购物金额,在维持居民旅客进境物品5000元人民币免税限额不变基础上,允许其在口岸进境免税店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

  记者看到,在财政部列出的《口岸进境免税店经营品类》中,免税商品以便于携带的个人消费品为主,包括烟、酒、香化产品、美容美发及保健器材、手表、眼镜、纺织品和鞋子、婴儿配方奶粉或辅食、尿不湿等十四类。

  记者注意到,和过去一样,个人在口岸进境免税店购买香烟时,单人单次限购两条或者合计不超过400支;购买酒时,单人单次限购两瓶或者合计不超过1.5升。不过,列表中首次提出,婴儿配方奶粉限购4件且合计重量不超过5000克。

  另外,财政部同时发出通知,经国务院同意,将在广州白云、杭州萧山、成都双流、青岛流亭、南京禄口、深圳宝安等机场口岸和水路口岸等地,增设19家口岸进境免税店。 J20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