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今年将继续扩大企业简易注销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2-22 20:42: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高敬)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去产能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之一,会清退部分“僵尸企业”。工商总局将继续扩大企业简易注销试点,使退出市场的企业尽快办好注销手续。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一些企业反映,进入市场方便了,但退出市场仍然很麻烦。

  “因为企业退出市场比较复杂,涉及债权债务和税务方面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完善企业退出市场的机制,根据大家的需求,我们对退出企业试行了‘简易注销’的改革,以方便企业退出。”张茅说。

  工商总局2015年选择了上海的浦东新区、江苏盐城、浙江宁波、深圳等地方,对有些未开业的企业、无债权债务的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进行试点,大幅度简化企业注销程序。当年全国平均每天注销企业1800户。

  张茅介绍,工商总局目前正在稳步推进注销流程的简化和完善。今年要继续扩大试点,推广“简易注销”。

  此外,张茅表示目前开办企业仍然存在行政审批手续过多的现象。工商总局将在上海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企业进入市场的门槛。今年工商总局将和税务部门联合实现个体工商户的“两证合一”,以减少个体工商户登记的时间和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