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亟待规范

  • 发布时间:2016-02-22 03:53: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为打造“干净、清爽”的服务环境,甘肃省近日印发《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向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亮剑”,着重解决行政审批部门与中介服务机构的利益关联,破除中介服务市场垄断。

  【短评】企业等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开展有偿服务,本是一种市场行为,但一旦中介机构与行政部门“关联”,便容易产生权力寻租行为。目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设立依据不完备,由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或授权的较少;项目设置结构不合理,“重复中介”比较多;市场秩序混乱,“项目多、收费乱”等等。在政府简政放权的背景下,必须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制定统一、权威、系统的监管规则,加强中介服务监管,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