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持“小盘+价值”投资理念

  • 发布时间:2016-02-22 01:32: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上证综指近一年下跌16.08%,同期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回报率达39.85%,在37只同类基金产品中排名第一。

  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经理 金昉毅:

  我们的投资风格从未改变,一直坚持“小盘+价值”的投资理念。根据国外研究发现,长期来看,小盘股优于大盘股,低估值股票优于高估值股票。事实上,想要找到优质的成长股难度非常大,而成长股本身的波动大,对于基金净值的损伤也是如此。

  后市总体来讲,市场到了此阶段,利空已经基本得到了释放。新一轮牛市的崛起,还需两大因素支撑:一个是利率的降低,另一个是改革。目前利率的空间不大,而改革需要时间,同时在2014年12月开始的行情中透支了太多对于改革的预期,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A股调整至今,对于改革的预期已经回到正常的轨道上。在经济真正见底之前,指数的空间不大。从当前市场环境来,已经基本回到市场的正常估值。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需随机应变、抓取变化中的市场机会。首先,经济长期处于转型期,传统行业需要转型,很多个股属于小盘价值股,例如小型地产公司以及电力、纺织服装、化工、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内企业,上述行业整体都属于“夕阳行业”,增速并不高,资本市场估值很低,个股市值偏小。此外,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那些被遗忘和忽视的传统行业中,有些公司其实拥有非常好的现金流,只是苦于所处行业已经到了成熟期,失去了高增长。但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这些公司正是供给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