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客积压情况没有了

  • 发布时间:2016-02-21 03:00: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正月十五,返程客流又迎来了一个高峰。与往年相比,今年车站旅客积压现象几乎没有了。

  自从互联网预售火车票提前至60天,网上购票成了大部分旅客的首选。以前起早摸黑到火车站排队买票的场景一去不复返了。排队买票的长龙不见了,火车站的购票秩序也明显好转,不少人都是来车站取票的。今年春运,车站在60多台自动售票机的基础上,又在南北落地平台增设了6台取票机。这进一步节省了旅客取票时间。

  此外,车站的一些便民措施也给车站候车空间缓解了压力。为了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顺利乘车,车站在检票大厅门口专门设了电动车,帮送重点旅客直接检票上车,省去了排队检票再坐扶梯上车的环节。如今,即取即走、即买即走已经成为旅客出行的一个新特点,乘坐火车就像乘公交车一样便利。

  (本报记者 吉蕾蕾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