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鲜菜“疯狂”上涨21.3%

  • 发布时间:2016-02-20 09:29:4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1.5%

  全市CPI同比上涨1.7%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2016年1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比去年12月份高了0.4个百分点,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鲜菜疯狂,上涨最明显

  “最近的蔬菜价格贵得厉害,去超市转一圈,稍微买一点东西,几十元钱就出去了。”确实,受春节影响,最近两个月,郑州市场的蔬菜价格上涨明显。

  通过数据也可以验证。据悉,1月份全省CPI上涨的助推因素中,食品价格上涨3.7%,成为最主要原因。

  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5%,影响CPI上涨约1.07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21.3%,影响CPI上涨约0.49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12%,影响CPI上涨约0.56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8.8%,影响CPI上涨约0.57个百分点。

  此外,鲜果价格下降7.3%,影响CPI下降约0.14个百分点;蛋价下降5.1%,影响CPI下降约0.08个百分点。

  我省PPI

  继续下跌

  1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二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医疗保健、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1%、1.8%、1.6%、1.1%、0.2%;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下降3.6%、0.2%。

  此外,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查显示,2016年1月份,河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以下简称PPI)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以下简称IPI)继续下跌,其中,PPI环比下降0.5%,PPI同比下降5.4%;IPI环比下降0.2%,IPI同比下降5.1%。

  1月份

  全市CPI同比上涨1.7%

  同时,昨日,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也公布了全市1月份CPI数据,据悉,郑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7%,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0%,工业品价格下降0.6%,服务价格上涨2.9%。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2.9%,衣着类上涨0.5%,居住类上涨 5.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下降4.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7%,医疗保健类上涨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