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了股民,天后你就从了吧

  • 发布时间:2016-02-20 00:31:2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全天上证指数振幅32点,看着这盘面,小散们纷纷表示:想碎觉了!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盘中下探一度跌近1%,并围绕2850点震荡,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午后开盘,网络安全概念爆发,两市回暖,随后万达信息等创业板权重个股快速拉升,带动两市进一步走高,创业板盘中涨近2%;但资金跟进意愿不足,两市冲高后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0.02点,跌2.87点,跌0.10%; 深指报10162.32点,涨45.92点,涨0.45%;创业板报2211.01点,涨20.10点,涨0.92%。沪市成交1784.25亿元,深市成交3029.56亿元,两市共成交4813.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1100亿元。

  盘面上,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移动支付、车联网等概念涨幅居前;钢铁、银行较弱。个股方面,两市超40股涨停,114只个股涨超5%;9只个股跌超5%。

  昨日消息漫天飞,包括“社保基金提前增资多家公募基金,百亿级资金19日即可入市”、“摩根士丹利:今年6月MSCI很可能宣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但节后新股下周开打,利好利空交织,这也难怪A股君体内的洪荒之力找不到方向,走得异常纠结。

  不过,猴年首周,不少小散收到了华丽丽的红包。本周A股涨幅达到3.49%,且周线收出2016年以来首次2连阳。大家忍不住唱上了: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股市转一转,打开我的账户,看看我的股儿,一片红色真养眼……

  下面市场怎么走?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说了,这个阶段的A股市场特征可定义为“躁动期”,“躁动期”长度将长于市场一致预期,躁动期未必能持续单边上涨,但主题活跃度高,结构把握的重要性上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市场走到了一个新的变盘点,离选择方向并不太远,本次方向确认将决定二月收关以及三月份的整体方向。

  瞧瞧,分析师们早就没了去年的激扬万点,现在即便乐观,也得加个前缀“谨慎乐观”、“短期乐观”。昨天一则消息更是让股民受到万点伤害——“曝谢霆锋求婚王菲3次都被拒了”,要知道,王菲前两次结婚A股均迎来大牛市,广大股民一直热切期待天后迎来第三次,这回总算明白为什么半年时间A股出现三轮股灾了。唉,还没好好感受,牛市就这么走了。天后,为了广大股民要不你就从了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