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培训 新型“职业农民”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31:3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18日从南京市政府获悉,今年起南京将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每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5万人,到2020年,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程度将达到65%以上。南京将建立档案,经认定的各类新型“职业农民”将优先享受各类农业补贴。

  南京着力培养的新型“职业农民”分为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三大类。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有一定产业规模、文化素质较高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业企业负责人等将成为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养对象;在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中选出的稳定从事农业作业、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农业工人、农业雇员将成为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培养对象;直接从事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农村信息员、农村经纪人、农机服务人员、统防统治植保员、村级动物防疫员等将成为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养对象。

  该市将制定相关政策,引导全日制高校大专以上毕业生来宁,进入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企业、农村社区等,从事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等工作,引导他们领办或创办各类农业科技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南京还将构建“专家+农技人员+新型职业农民+辐射带动户”的技术传播路径,鼓励涉农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推动新品种、新技术在新型“职业农民”群体中实现转化和应用。

  此外,南京还将制定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办法,建立新型“职业农民”档案。重点将生产经营型农民作为新型“职业农民”认定范畴,同时兼顾专业技能型与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经认定的各类新型“职业农民”,优先享受各类农业补贴、技术指导和金融服务。有关企业新型“职业农民”达到一定比例的,也将优先安排市级各类农业项目。

  (鹿 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