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创客”跨界育才闯出网络新天地

  • 发布时间:2016-02-18 16:1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京2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中国人学外语,外国人学中文,东北人学苏州话……一款名为“社交新语”的全球教育社交APP在大陆首发后,短短2月下载量就突破了85万次。

  这款社交APP的开发者苏州跨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国祥,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创客”,他坚信未来人才竞争,比拼的是“跨界”能力。

  张国祥是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客座讲师和研究生导师。他在与学生的长期接触中发现,面对互联网产业发展,当代大学生最需要的是“跨界”思维。

  2012年6月,张国祥在苏州创办跨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跨界软件就是一个孵化器,我们背后有很多风险投资商、天使投资人,从技术支持、资金投入等各方面,协助孵化年轻团队,让他们能够顺利创业。”他介绍。

  从大学里挑选优秀人才,激发他们的跨界思维,将跨界思维变成生产力,这是张国祥做孵化器的重要原因。他希望通过努力,让编程的工程师懂得设计,让懂设计的艺术类学生也会编程,最终培养优秀的跨界人才。

  2012年底,张国祥与苏州大学展开院校合作。不久,他就与苏大学生联手孵化了3个手机游戏,这些游戏很快被台湾一家游戏公司购买。

  该游戏的设计者,就是苏大光电专业学生。“编程会一点,不会美术。如果光看他的学历,一般游戏公司是不会聘用的。但是我们发现他最核心的优势是懂游戏,会做游戏,就吸收他进公司进行孵化。”张国祥说。

  张国祥介绍,公司对接收的学生进行免费孵化,大学孵化班结业成绩好的学生被吸收进公司后,将进一步孵化。除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外,公司还和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进行孵化合作。“到今年,我们将免费孵化出500名大学生”。

  “正是这些‘跨界’人才共同构筑起这家互联网企业的生命力。”张国祥介绍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