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包书皮最好用牛皮纸

  • 发布时间:2016-02-18 09:32:0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学在即,上海市质监部门近日进行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显示,塑料书皮存在安全风险的比例超过83%,30批次相关产品中有25批次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符合判定要求。过量摄入此物质,可能影响激素系统,导致儿童性早熟。

  专家指出,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不达标,或与塑料包书皮的塑料材质有关。塑料包书皮原本应使用聚乙烯(PE)或者聚丙烯(PP)塑料制作,部分劣质产品使用PET塑料替代,其中部分原料甚至来源于回收或合成品。

  质监部门建议,家长应对塑料包书皮和书套产品的风险隐患增强防范意识,尽可能使用传统的牛皮纸包书皮,降低有害化学物质的危害。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