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官员建议 通胀明显回升前暂缓加息

  • 发布时间:2016-02-18 05:38: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 两位美联储官员16日表示,在美国通胀回升迹象明朗之前,美联储应暂时放缓加息节奏。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当天在美国缅因州科尔比学院发表演讲时说,自去年12月美联储启动加息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他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受到全球股市波动、油价下跌、通胀低迷等因素影响,如果这些因素持续存在,美联储不应急于加息,而应等待美国经济数据改善。

  罗森格伦指出,过去几年美国通胀水平一直低于2%的目标,美联储对于美国核心通胀持续回升的预期并未实现。他认为,如果美国通胀水平回升缓慢,美联储不应急于加息。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当天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发表演讲时也说,他对近期货币政策的态度比几个月之前更加谨慎。基于审慎考虑,他认为美联储不应在等到通胀数据更加强劲之前启动加息。

  《华尔街日报》本月公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报告也显示,仅有少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份加息,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会推迟加息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