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长带孩子去存压岁钱

  • 发布时间:2016-02-18 03:33:4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 春节期间,不少孩子都收到了丰厚的压岁钱。面对这么一笔钱,怎么花合适?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家长和孩子选择一起到银行存压岁钱,让孩子合理利用金钱,增强孩子的节俭意识。

  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许多孩子发现,现在家长大多出手大方,孩子们的压岁钱加起来,基本不低于四位数,多的甚至超过万元。家住曲江一小区的韩女士说,春节期间,女儿一共收到12000多元的压岁钱。“今年,我准备把孩子的压岁钱存到银行。”韩女士说,女儿才4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钱基本没有概念,但是如果无条件“没收”压岁钱,孩子会不高兴,所以她决定把钱存到银行,孩子需要用钱时,指导孩子如何支配这笔资金,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念。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银行了解到,这几天,是银行存款的小高峰,有不少家人带着孩子一起来银行存款。在四府街中国银行,市民郭先生带着他9岁的儿子正在窗口办理存款业务。郭先生说,孩子读二年级,去年春节他给孩子开了个银行账户,办了张存折,把孩子的压岁钱存了起来。昨日,他带着孩子来到银行,把孩子今年收到的压岁钱又存了起来。中国人寿保险的理财师告诉记者,家长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让孩子学习理财知识,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