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包行情继续扩散

  • 发布时间:2016-02-18 03:33:1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周二长阳之后,昨日A股延续强势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867.34点,上涨30.77点,涨幅1.08%,成交2259亿元;深成指报10161.77点,上涨116.40点,涨幅1.16%,成交3437亿。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强势震荡格局当中,两市有超过2000只个股上涨,整体来看市场的赚钱效应进一步提升。

  个股全线上涨 市场赚钱效应提升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上午收盘前跳水,小跌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午后两市企稳回升,中国交建拉升带动中字头板块维系指数,创业板在虚拟现实带动下再次拉至红盘,不过指数在上午形成的高点遇阻回落。直到尾盘阶段,指数才在中石油暴力拉升下突破,沪指涨幅超过1%。

  板块方面,虚拟现实、水利、高送转大飞机、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医药电商表现落后。个股方面,中国中冶北京利尔仪电电子等90股涨停,金利华电跌停。

  昨日沪指收盘站上2850点,收复了今年8月时创下的低点。相比当时点位,昨日有34只个股收盘创出8月26日以来新高,其中万里石富祥股份等个股涨幅最大,涨幅分别高达802.73%、332.07%。在创新高个股中豫光金铅怡球资源等个股动态市盈率最高,分别高达553.65倍、545.65倍;浙江医药赤天化等个股市净率最低,分别为1.83倍、2.41倍。

  反弹深入 个股将有分化

  昨日,沪指收复2850点,猴年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分析人士指出,5日均线、10日均线呈勾头向上态势,短期对股指有一定支撑作用。在前期暴跌之后,短期A股步入修复性超跌反弹,绩优高送转以及政策驱动型板块值得关注。不过,中期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趋势性行情尚不具条件,因此资金追涨意愿有限,加上2850点一线构成技术反压,短期震荡难免。

  “连涨之后市场将有震荡。”天信投资认为,虽然市场的资金面依旧处于流入态势,相较于周二市场其流速在减小,且主要集中在尾盘股指拉升阶段,可见主流资金在2850点一线也表现出一定的谨慎。鉴于市场处于压力位置一线,且盘面上又是这种表现形式,再结合目前股指已经是三连阳的现实,我们预期短期内股指将围绕2850点一线弱反弹为主,市场格局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分化,板块之间的轮动将加速,所以短期内投资者应该多注意板块方面的选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于最近连续上行的个股且战且退;中线以及价值类型的投资者仍以小仓位缓慢加仓为主。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