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我省首个水上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31:4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王晓、张陆)2月上旬,我省首座漂浮式光伏电站——枣阳熊河水库漂浮光伏电站(如图)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省水面光伏发电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光伏发电组件安装在水面漂浮体上。与传统光伏电站相比,漂浮式光伏电站不占用林地资源,还可减少湖库的水量蒸发,漂浮体对阳光的遮挡可抑制藻类生长,水体对光伏板及电缆的冷却可提高10%左右发电效率。

  我省湖泊、水库众多,水面浩淼。为充分利用水面资源和光照资源,2015年7月,经省水利厅农电处主导,开展水面漂浮式光伏发电技术研究,探索丰水水发电、枯水光发电,实现水光互补。2015年10月项目动工,总投资1000余万元,总装机1200千瓦,已投产装机105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00万千瓦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