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留学美国名校,个性就是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国内留学美国的学生中托福考90多、SAT1900以上、GPA3.2以上的大有人在。美国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性特质,认为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美国大学普遍重视挖掘学生的个性特质,比如有领导才能,或是语言能力强,抑或是丰富的创造能力。

  近期,记者了解到美世留学收获了一枚喜报,Annie同学收获2016USNews综合排名34的布兰迪斯大学EDⅡ(EarlyDecision具有约束力的提前录取)的本科录取,个性特质成为录取她的关键。该校被誉为“全美最年轻的主要研究院大学”,素有“犹太哈佛”之美誉,是马萨诸塞州一所不断进步的一流大学,为新晋美国著名大学之一。

  美世留学总裁王敬介绍说,Annie同学就读于美国佛蒙特州的一所高中——圣约翰学院,此前没有参加过任何的托福或SAT考试。多次沟通后,他们展开了全面详细的高端长期规划申请计划,包括课程、考试、活动、学术以及文书指导等一系列规划。

  活动规划体现学生个性

  除课程和语言成绩等硬性条件外,活动规划更是美国本科申请的重头戏,这一项是最能体现学生个性的软背景。一般学生自己的活动在平日里因为缺乏专业指导大多数在校活动流于形式。

  Annie同学对心理学有浓厚的兴趣,美世VIP规划团队结合学生自己的兴趣以及现有的资源,为她做出了围绕申请的详细的活动规划方案。在美国,大学生的兴趣是其选择某个专业的最大动力,团队为Annie量身定制了以中美幸福观以及心理健康——为题目的对比调研。

  根据活动规划,学生利用自己国际学生的身份分别采访调查美国和中国学生就某些特定话题的看法,比如自己眼中自己的缺点、对国际学生的看法、影响中美学生沟通的因素、建立友谊时选择的倾向等问题。整理数据分析,最终得出一份详细的调研报告,同时这个报告也为学校的建设带来了实际性的帮助。

  同时,在学术和文书方面,Annie同学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美世留学邀请Annie参加了常春藤教授学术背景提升项目,帮助Annie联系了来华进行中国经济市场研究的芝加哥大学教授WilliamCong,让Annie参与到教授的调查中,并且拿到了该教授重量级的推荐信。文书将上述活动经历、学术研究过程融入文书当中,充分展现了学生的个性特质与闪光点。

  高净值家庭早做准备

  王敬认为,个性化很多时候也是人性化的体现,了解学生需求,提出最合适的建议和方案,才能让学生和家长得到最切实的帮助。这与国内所说的因材施教,确定个性化成长路径是契合的。将学生的主观选择与客观条件相结合,形成对学生最精准的把握。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目标院校和兴趣所在等来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申请方案,才有可能取得皆大欢喜的成果。

  与此同时,美国大学对学生软实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在美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或许在标准化考试成绩上与国内学生相比略逊一筹,但他们在美式教育的影响下,大多拥有丰富的活动经历,而这一点恰恰是美国高校最为看重的,所以在美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申请难度会小于国内的高中生。

  王敬建议,高净值家庭不妨为孩子早做准备,在高中阶段就把孩子送出去,这样在未来追寻名校的过程中,孩子就会比同龄人站在更高的起点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