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元宵节部分机票比春节价格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2-17 08: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杰 白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春节高峰已经过去,元宵节成为下一个小高峰,不过,比起春节的价格涨幅,元宵节机票价格则呈现大幅下跌。

  据携程旅行网预计,元宵节前后将再现返程高峰。据了解,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由于务工人员及高校学生开学、企业招工等原因,不少人会选择元宵节(正月十五)前后启程离家,由此形成春节后的又一个返程小高峰。携程机票负责人介绍称,截至目前,通过携程预订返程机票(从二三线城市至北上广深)的旅客数量,在元宵节2月22日左右出现峰值。

  同时,元宵节当日携程机票返程旅客中,“90后”占比超过三成。不过,小高峰并未带来价格上涨,由于春节机票涨幅较大,元宵节机票价格则相对大幅下跌,部分热门航线价格甚至下降一半,有些低至一两百元,如重庆-北京2月16日最低价1240元,而元宵节当天跌至710元,元宵节后至3月中下旬,该航线的最低价平均约350元。携程给出的数据显示,这样的低价将一直持续至3月。

  实际上,不仅相较于春节高峰机票价格出现下降,根据去哪儿网昨日发布的《2015年出境机票大数据报告》,2015年中国内地出境机票的平均价格是1919元,较2014年下降11.9%。而从具体的月份来看,2015年2月,内地出境机票价格平均上涨4.72%,是2015年惟一一个上涨的月份,8月则下降21%,为全年出境机票下降幅度最大的月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