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节不忘学农技

  • 发布时间:2016-02-17 05:52: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同一棵植株,上面挂紫茄,下面还能长番茄……春节期间,河北省南和县农业嘉年华迎来首批客人,数百种运用新技术培育出来的农作物让人眼前一亮。在创意风情馆里,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前来参观“取经”的贾宋镇郄村菜农郄保林看得惊叹不已。

  “俺种了十几年的地,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地也能种出‘艺术品’,不是亲眼所见,真是无法想象。”郄保林说,通过参观,切实感受到了农业新技术的魅力,也颠覆了自己的种地理念。

  农业嘉年华项目是南和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共办的一个大型农业综合体项目,在农业中融入科技、文化创意理念,打造集观赏、娱乐、创意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新模式。项目规划面积446亩,综合服务区、创意风情馆、高效农业示范区、农业迪士尼主题乐园、精致乐活体验区等5个不同的功能分区,展示了不同地域的农艺景观。项目负责人邢利群介绍,场地自开馆短短一周的时间,就接待游客万余名,其中不乏本地及周边的种植户,嘉年华让当地菜农学习了新技术、新经营理念。

  10多年前,郄保林用自己打工多年的积蓄在村里流转出6亩土地,经营起2个蔬菜大棚,种植反季蔬菜。嘉年华的每一个场馆,郄保林都看得津津有味、听得入迷。别人看的是热闹,可郄保林除了学习栽培新技术,更为关注游客们对哪种蔬菜水果更为感兴趣,准备开春后引进自家大棚。“种地也得跟得上时代,要想赚城里人的钱,必须用城里人的思维琢磨种地新门道。”参观完6个场馆,郄保林深受触动。

  这一趟“取经”问道之旅,不仅是视觉盛宴,带给郄保林更多的是种地思维的转变。“开春后,俺准备多上几个蔬菜瓜果品种,尝试下新技术栽培及多种经营理念,效益好的话俺也要弄个农家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