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英国银行业压力令从业者心理健康面临威胁

  • 发布时间:2016-02-16 1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工作保障下降、工作量增加、监管变革以及银行业在公众心目中糟糕的形象正在冲击英国银行业从业者的心理健康防线。

  保险数据显示,全球金融危机发生的八年之后,英国银行业的压力促使其通过购买保险来防范员工请病假对营收的影响。

  “金融危机以来,问题已经上升到新的高度……在职者也面临冲击,”Willis Towers Watson金融机构集团风险和监管策略总监Jagdev Kenth说道。

  “大多数人与丑闻没有任何关系。他们要工作更长时间,承担两到三个人的工作,压力更大。肯定要付出代价。”

  报道指出,银行业曾一度是受人尊敬、高收入和终身就业的避风港,但在监管机构的要求下,正经历快速的文化和结构性变革。

  该行业面临更严格的资本规定、高昂的违规罚款并关闭风险较高的业务活动,这迫使其进行裁员。

  数据显示,去年6月以来,欧洲10大银行已经合计裁员13万人。

  这种压力甚至影响到银行业高层。2011年,Lloyds首席执行官Antonio Horta-Osorio因失眠和疲劳休假两个月。

  两年后,时任巴克莱合规负责人的Hector Sants因压力休假,随后辞职。

  随着全球衰退的风险上升,投资者希望银行进一步缩小规模。Unite工会在9-12月间的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银行雇员承认工作上有压力,表现为焦虑、失眠、头痛和抑郁。

  约85%的受访者表示去年曾经历过无偿加班。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提到了工作量增加,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抱怨业绩压力。72%的受访者称考虑辞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