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称法国议会将延长恐袭紧急状态至5月底

  • 发布时间:2016-02-16 17:3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2月16日报道,尽管法国国内对2015年11月针对巴黎恐袭而实施的紧急状态批评不断,但法国议会可能会根据国民议会投票的结果,批准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底。

  根据报道,日前法国参议院以多数票(316票支持,28票反对)通过了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26日的提案。当地时间2月16日,法国总理瓦尔斯还将宣布当日晚些时候就延长紧急状态进行投票。

  瓦尔斯之前曾就延长紧急状态表示,政府决定延长紧急状态,因为“急迫的危险”依然存在,并且在未来几个星期内,法国有必要采取措施加强司法和行政手段以应对恐怖主义。

  报道还指出,2月13日瓦尔斯曾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断言,欧洲必将发生其他大规模恐怖袭击,这种威胁还将持续存在。

  据悉,1955年颁布的《紧急状态法》规定,紧急状态在公共秩序遭遇重大且即时破坏时启动,实施时间一般不超过12天。2015年11月,法国国民议会几乎以全票通过,批准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直至2016年2月26日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