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新增国家技术中心数量居首

  • 发布时间:2016-02-16 14:01:3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2015年,全国新增国家技术中心98家,其中山东省的三星、鲁花、史丹利、富康制药、淄博工陶等14家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国家认定,数量居全国首位。同时,截至2015年底,国家累计认定1090家国家技术中心,其中我省166家,占全国总数的15.2%,总量同样居于首位。

  据了解,国家技术中心是依托大中型骨干企业建立的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也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国家公告评价结果显示,当年山东有94个该类中心评价结果良好,其中海尔集团成绩位列全国第一名,浪潮集团也进入了前20名。省发改委介绍,从区域看,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国家技术中心占到全省的68%;从行业看,高端装备制造、轻工、化工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十大领域占比达到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