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卫计委通报确诊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 发布时间:2016-02-16 06:13: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吴佳佳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广东省今日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该病例为我国第二例输入性、口岸检出的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根据通报,该患者为男性,广东省江门市人。2月10日,在从委内瑞拉返粤途中出现发热,12日抵达白云机场入境健康检疫时发现有发热、皮疹。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采血筛查寨卡病毒,并通过广州120急救中心将患者转运至广州市医疗机构隔离治疗。2月15日,专家组确诊该病例为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仍在医院隔离治疗,体温正常,病情已明显好转。

  广东省防控专家组对输入病例带来的传播风险评估认为,该病例引发传播并进一步扩散的风险较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