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复强动力入选山东节能环保企业百强

  • 发布时间:2016-02-16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梁)日前,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节能环保企业100强名单,中国重汽济南复强动力公司因在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突出贡献,成为再制造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记者采访发现,中国重汽济南复强动力针对再制造流程不同于新品加工的特点,在挖掘废旧发动机中蕴含的资源、材料和劳动价值等附加值,在提高再制造产品性能质量、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效果。他们将自主研发的先进表面工程、纳米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用于再制造生产,大大提升了再制造的品质,并进一步提高了旧件的利用率,使80%以上的旧件经再制造后使用。该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信息化管理和逆向物流体系,参与再制造国家标准编制。与旧机回炉相比,每一万台再制造发动机节材4250吨,节能1034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4924.4吨标准煤),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提高21.65个百分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447.5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