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 发布时间:2016-02-15 15:44: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2月15日电(记者连振祥)甘肃环保部门的一项监测显示,甘肃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水质均达到三类以上标准。

  甘肃省环保厅是在对20个在用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持续监测后,于近日得出上述结论的。此前,甘肃曾遭遇兰州自来水苯含量超标等饮用水危机。

  据了解,甘肃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目前有20个,其中地表水水源地7个(河流型4个,湖库型3个)、地下水水源地13个。1月份,甘肃省环保厅按照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对地表水水源进行了61项监测,对地下水水源按照《地下水质量标准》进行了23项监测。

  甘肃省环保厅介绍,从监测的情况看,监测的20个水源地水质均达标,7个地表水水源地中,4个水源地水质达到二类标准,占总数的57.1%,其余水源地水质均达到三类标准;13个地下水水源地中,2个水源地水质达到二类标准,占总数的15.4%,其余水源地水质均达到三类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