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民间投资增长快

  • 发布时间:2016-02-15 08:29:48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田洋)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随着一系列鼓励社会投资尤其是民间资本投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加之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我省民间投资实现较快增长。2015年,全省民间投资4823.76亿元,比上年增长16.4%。2012至2015年年均增长33.3%。

  近年来,我省创新投融资机制,投资主体不断多元化,融资渠道不断拓宽,资金来源更加多元、更加厚实。“十二五”期间,社会投资比重逐年提高。2015年上半年,我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首超重庆,在西部12省区市中位列第3位,全国第16位。资金后盾变强变大,加速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

  我省积极为民间投资清障铺路,定期在金融、交通、电力、城建等领域推出符合产业导向和有利于转型升级的项目吸引民间资本投入,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去年,我省集中向社会推荐1708个PPP项目,政府小投入带动民间资本大投资。

  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我省将推进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本、社会资本相结合,逐步实现财政资金从“以拨为主”向“以投为主,投、拨结合”转变,不断增强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金融业去年前10个月,我省存贷款持续高速增长,新增额步入全国中游行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