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快推进奶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30: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文博)2月5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提高我国奶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奶源基地建设,支持扩大优质牧草种植,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降成本,提效益,加快推进奶业转型升级。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奶业为主,作为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成员,在奶业行业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三元食品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强化产能,提升品质,为我国奶业安全发展作出了贡献。于康震来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瀛海工业园区的三元食品公司,同企业负责人仔细交谈,听取员工的详细介绍,逐一参观了展厅、科普体验馆、流水生产加工线等,了解三元乳业的生产情况,对公司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三元作为中国奶业的一面旗帜,应该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严格质量安全管控,带头落实液态奶标鲜、标纯、标复原的“三标”制度,带头把D20打造成中国奶业的一大品牌。

  于康震对奶业的全产业链建设高度关注。他强调,奶业企业要在土地流转、招工用工、饲草料收储、托管收购等方面照顾奶农的利益,让奶农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加工企业要善待奶牛养殖者,防止发生倒奶杀牛现象。要树立命运共同体的意识,认识到“一损俱损”的严重后果,坚决防止出现食品质量安全事件。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从“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到后期的生产加工,在各个环节把好关;着力加快奶业转型升级,创新生产经营体制,与奶农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奶业全链条一体化发展;降低成本,改进工艺,改造设备,改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着手和国际接轨。同时,要加强企业和行业自身建设,促进国内奶业发展,加大奶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力度,指导奶农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奶业稳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