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春运火车票购票同比增四成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蚂蚁金服近日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推出关于过年新方式的数据报告《指尖上的新年》,通过对4亿多实名用户在春节期间登录支付宝使用各项生活服务情况的分析,用数据的方式解开互联网时代中国人过年发生的变化。

  蚂蚁金服数据显示,在今年春运购票高峰期,通过支付宝购买的火车票数量比去年的购票高峰增长了40%。春节期间,通过互联网购买汽车票的人群也在明显增长,其中78%都是21-30岁的年轻用户。

  购票用户出发地前五名为上海市、成都市、南京市、重庆市、郑州市,这些地方的居民已经较为习惯在手机上一键享受城际交通服务,而目的地排行榜上,重庆市、黄冈市、南通市、泰州市、盐城市位列前五。

  同时投保一份春节保险,也成回家路途的必备。今年,支付宝首次上线春节保险,针对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鞭炮安全、家庭财产安全四类问题进行保障,目前累计投保人数超过1000万。根据用户登录和使用支付宝消费的情况,蚂蚁金服指出,在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用户中,尽管仍有53.4%的外出工作人群在除夕选择了回老家过年,但占总数46.6%的用户并没有在春节踏上归家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