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人才“新十条”:大力推进“双创”

  • 发布时间:2016-02-15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成都2月14日电 (记者盛利)14日,成都市发布《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若干政策》,其中的十条人才新政不仅大幅提高各类资助力度,还从金融扶持、新产品推广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的鼓励措施。

  成都人才“新十条”,从人才引进、培育、扶持和服务提出多项创新举措。在资助力度方面,新政将原有市级、区县级共15.5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增加至20亿元;将原有“成都人才计划”中引进高端人才的每人50万元至100万元资助标准,提高到每人120万元至300万元;将过去长期、短期和青年人才资助分类,调整为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地方高级人才三类,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和120万元资金资助。同时,针对过去各部门人才支持政策分散的情况, “新十条”首次将成都市经信、科技、人社、金融等与创新创业相关部门的政策资源进行整合,设立每年5个左右的“重点人才(团队)项目”,给予5000万元至1亿元的综合资助。

  在资金支持“数量级”提升的同时,“新十条”中还首次明确了人才联合引进、人才创新创业的配套扶持服务政策。其中提出将探索建立“企业提需求+高校出编制+政府给支持”的联合引才机制,建立中国(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构建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人才创业投资基金等。同时,为保障人才创新成果产业化,新政提出:对市以上人才计划(项目)入选专家所在企业研发的终端新产品,将直接纳入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对成都工商企业、单位、团体组织等首次采购此类新产品的,给予采购价10%、最高100万元的补贴;对获得省级、国家级认定证书的新产品,分别给予采购价15%和25%的补贴,最高补贴金额分别可达200万元和5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