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消费投诉热点:“馈赠佳品”问题多

  • 发布时间:2016-02-14 17:43: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2月14日专电(记者袁慧晶)南昌市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14日公布的春节期间电话投诉情况显示,2月7日至13日,南昌市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电话322件,受理投诉81件。其中,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服务、食品质量和商场促销三大领域。

  在餐饮服务领域,消费者反映比较多的问题包括:商家订立不合理消费制度,设置最低消费,强制收取开瓶费、餐位费、茶位费等;餐饮店不明码标价、饭菜分量少、价格贵;将预订的包厢转给他人等。

  在食品质量领域,一些人们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往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打开精美包装,才发现食品过期、保健品质量低劣、果篮内层水果腐烂变质等现象。还有的厂家以“傍名牌”或“贴洋标”博眼球。

  在商场促销领域,许多商场推出“买一送一”等促销活动,但真正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并不多。许多“买一送一”概念模糊,加价后再打折的情况依然存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