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渤化南港基地项目预计今年6月开工 总投资294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14 15:54: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2月14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立志近日表示,2016年将启动天津化工厂和天津大沽化工厂搬迁至南港工业区。渤化南港基地项目预计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94亿元。

  渤化南港基地项目位于南港工业区西港池以南、南港六街以东、南堤路北侧规划路以北、南港九街东侧规划道路以西。

  赵立志介绍说,渤化集团把“两化”搬迁作为一号工程,认真落实,成立了两化集团搬迁领导小组,组建了新的南港公司,抽调了专家,加快推进搬迁工作。

  “渤化南港基地项目预计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18年主体装置竣工,2019年上半年投料试车。”他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以后,预计收入227亿元,利润26亿元,税金7.6亿元。”

  赵立志表示,建设该项目是为了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优化城市空间和产业布局,同时也是为了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天津化工厂已于2015年年底关停了,天津大沽化工厂先过渡一年,2017年再关停。

  南港工业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南部,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定位于建设世界级重化产业基地和港口综合功能区。按照规划,南港工业区用地全部由围海造地而成,十公里范围内不建生活区,且老的生活区和办公场所全部在十公里以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