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国会通过决议案谴责朝鲜发射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2-10 16:5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国会当天紧急召开全体会议,以243票赞成、5票弃权,表决通过决议案,谴责朝鲜“发射远程导弹”。

  决议案指出,朝鲜继第四次核试验后又强行“发射远程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是威胁朝鲜半岛乃至国际社会和平安全的挑衅行为,对此国会表示强烈谴责。

  决议案强调,朝鲜的发射活动只会使朝鲜在国际社会中更加孤立,韩国国会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放弃核武器和导弹项目开发,作为负责任的一员回归国际社会。

  决议案还敦促政府采取强有力的安保措施应对朝鲜的挑衅和威胁,并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促成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在内的对朝制裁措施,同时为重启韩朝间对话竭尽全力。

  朝中社7日说,朝鲜当天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朝鲜的发射行为,表示将持续对朝鲜施压,并将为推动安理会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措施尽一切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