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身高差带来幸福感:基因决定“最萌身高差”不常见

  • 发布时间:2016-02-10 13:4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说偶像剧里的男女主角通常都有“最萌身高差”,但现实生活中,不少人还是找了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伴侣。

  这是为啥呢?有人说是偶然,有人说是“命”。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却说,这是基因决定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3万对夫妻的基因后发现,影响“身高偏好”以及本人身高的基因中,有近九成相同,也就是说,找类似高度的伴侣完全出于人的本能。

  研究人员在《基因组生物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是基因驱使人们寻找身高相似的伴侣,比如高个子找高个子……人们认为与自己高度差不多的人更有吸引力。”

  不过,韩国建国大学研究人员不久前的一项调查则与上述结论有出入。他们分析了7850对夫妇后发现,夫妻身高差越大,妻子感觉越幸福。这或许与进化有关——从进化角度说,女性会认为高大的男性更强壮,更让她们心动。寻到心仪之人做伴侣自然幸福。

  不过,这种幸福感会随着结婚时间增加而减弱,到结婚18年时,身高差带来的幸福感就会消失殆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