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族群众喜迎藏历新年

  • 发布时间:2016-02-10 06:51: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2月9日是农历丙申年正月初二,恰逢藏历火猴年第一天。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地各族群众,采取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两节的到来。

  在西藏,布达拉宫广场和大昭寺广场摆上了喜庆的花坛、挂上了大红灯笼,和雪后一碧如洗的天空交相辉映,增添了不少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青海,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藏族群众在长江源村进行了隆重的藏历火猴年庆祝活动,由60名青年男女组成的演出人员向大家表演了“锅庄”舞和歌伴舞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

  在四川,唐古拉艺术团“同心奔小康·光彩藏羌情”慰问演出团走进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为当地的藏族同胞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带来了新春佳节最诚挚的祝福;在甘肃,玛曲草原上汉族藏族等各民族互相道贺新春,互相赠送各民族特色节日食品,体现了各族群众一家亲的和谐景象。(详细报道见二版)

  右图 2月9日,人们在拉萨大昭寺广场上的花坛景观前留影。本报记者 代 玲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