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日本53年来首次实现旅游收支年度顺差

  • 发布时间:2016-02-08 1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日本2015年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外国游客在日消费减去日本人海外消费后得出的“旅游收支”呈现11217亿日元顺差。

  报道称,按公历自然年来看,此次是自1962年以来,日本旅游全年收支首次实现顺差。而这主要得益于访日游客增加以及“爆买”的旺盛购物需求。

  数据显示,日本上年旅游收支为逆差441亿日元。包括旅游在内,显示与海外交易总体情况的经常项目顺差大幅增加至16.6413万亿日元,达到上年的6.3倍。原油价格暴跌使得进口额下降也是一大原因。

  报道指出,日本经济曾经通过贸易以及海外投资赚取外汇,如今旅游有望成为一个新主角。国际收支结构出现明显变化。经常项目顺差也近5年来首次增加,创下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以来的新高。其中贸易收支逆差6434亿日元。原油价格下跌导致进口额下降,逆差缩小九成以上。

  数据还显示,日本海外投资所获利息及分红等投资收入出现20.7767万亿日元的顺差,比上年增长14.7%,表现强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