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将重点扶持现代农机合作社

  • 发布时间:2016-02-06 08:34: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振中)2月3日召开的湖南省农机工作会议首次发布,“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扶持建设4000家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

  2014年湖南省政府决定实施现代农业两个“百千万”工程,其中1000个为水稻生产提供全程服务的现代农机合作社列入“百企千社万户”现代农业发展工程,每家入选的农机合作社获得省财政补助15万元、市县财政配套补助15万元。经过两年的建设,“千社工程”第一批1000家现代农机合作社扶持建设任务在去年底圆满完成,带动农机合作社发展高速增长。目前,湖南全省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农机合作社达2484家,同比增加807家。由于实施效果显著,原有设想全部得到实现,湖南省政府决定持续实施“千社工程”。

  据介绍,“千社工程”是按照“烧旺一炉火、照亮周边人”的思路设计的,既有土地规模经营这样一炉热火,又有全程机械化对周边进行辐射性作业服务,合作社本身能盈利,加入合作社的普通农户又有收益,这样一来,使合作社打造成了最具实力最有活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