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闹市区一大型起重机倒塌致1死3伤

  • 发布时间:2016-02-06 08: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2月5日电 (记者 阮煜琳)5日,纽约曼哈顿下城金融区一正在作业的大型起重机设备突然发生倒塌事故。官方消息称,截至目前,该事故至少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官方消息称,当天上午8:30分左右,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特里贝克地区,一座有15层楼高的起重机倒塌,该起重机在倒塌过程中撞坏了周边几栋建筑物,并砸坏了停泊在街边的几辆汽车。5日早晨,纽约风雪交加,最大风速达每小时20英里。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事发街区附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在倒塌事故中,一名38岁的男子遇难,另有3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德布拉西奥表示,事故发生时正值早晨上班高峰期,庆幸没有造成更大伤亡。出于谨慎考虑,地面的工人让行人远离操作设备,这一谨慎的举动挽救了许多生命。

  5日发生倒塌事故的是一辆履带式起重机,是一种利用履带行走的流动式起重机。该起重机伸展后高达565英尺(约172米),最大负载330吨。该起重机设定承受最大风速为每小时25英里。官方消息称,该起重机正用于更换建筑物楼顶的发电和空调设备项目。

  现场画面显示,这辆履带式起重机已经完全倾覆,四脚朝天躺在地上。

  5日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事故附近的几个街区已经被警方封锁,现场聚集了数十辆救援车,路边的消防水龙头已经打开。救援车辆正在将一辆砸坏的汽车拖离现场。倒塌的起重机有部分已经砸进地面,起重机巨大的红色吊臂横卧在残骸遍地的街道上。身穿厚重防护设备的消防员正在事故现场进行清理和救援工作。

  德布拉西奥说,受伤的3个人主要是行人,没有危急生命的重伤。3人均被起重机倾覆过程中撞击建筑物后掉落的残骸砸伤。

  电力和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事故现场。据报,该事故附近已经发现有多处煤气管道泄漏,但还没有达到危险级别,附近街区的煤气供应已经关闭。

  目前警察部门和建筑部门正在调查该起重机倒塌事故发生原因。

  据称,事故中的遇难男子毕业于哈佛大学,在附近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个悲剧,我们失去了一个生命,事故没有造成更大影响真是一个奇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