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东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 发布时间:2016-02-06 07:34:0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广核集团在如东海域建设的海上风电场,日前实现首批6台风机并网发电。这是我国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场,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开发实现重大突破。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远离海岸25公里、远离居民区,避开了港口、航道等敏感区,是国内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最深达15米,是国内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场,也是亚洲第一座投运的海上升压站。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亦伦介绍,根据国家能源局和海洋局规定,我国海上风电场建设应在离岸距离不少于10公里,当滩涂宽度超过10公里海域时水深不得少于10米,以减轻海上风电场对海洋环境的影响,即“双十”标准,中广核如东项目是我国首个满足该标准的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场。

  如东项目计划安装38台4兆瓦风电机组,每台风电机组通过海底电缆汇集到110千伏海上升压站,再由海底电缆送至陆上220千伏升压站,最终通过架空线送至系统电网,预计年上网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目前已完成12台风机安装,2016年9月风电场将全面建成投运。

  (付 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