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企三年行动计划”催生黑龙江发展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16-02-05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实施了“科技创新八大行动计划”和“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连续四年突破百亿元大关,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67%,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10年的9.5%预计提高至2015年的12.2%。其中于2015年启动的“科企三年行动计划”为这组增长数字做出了巨大贡献。科技创新已经转化为黑龙江发展新动能。这是记者从2月3日召开的2016年黑龙江省科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在工作报告中提到,“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累计开展成果专题对接活动1000多场次,推动科技成果省内落地转化2485项,签约额132.11亿元。全省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7.5%。2015年启动的“科企三年行动计划”当年成立2116家科技型企业,新形成主营业务收入500万以上科技型企业439家,新吸纳本科以上人才7736人。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到111家。新增38家科技型企业上市(挂牌)。去年前三季度,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8%,高于全省规上工业8.6个百分点,表明创新驱动正逐步成为黑龙江经济发展新引擎。

  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在会议讲话中提出,2016年黑龙江将继续推进“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将在供给侧改革、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三方面发力,深入挖掘哈尔滨各高校、科研院所可产业化成果,同步向国内其他重点院校拓展成果来源;将组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经验拓展到其他科研机构,鼓励更多科研人员用科技成果创业;开放创新资源,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促进资本市场与科技型企业对接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