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数驻济楼盘今年“不过年”

  • 发布时间:2016-02-04 14:31:5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春节临近,不少企业都已经放假,市民也在抓紧时间置办年货,但驻济楼盘的一线销售人员却并没有休息,多家在售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期间,他们都被安排了值班任务,虽然财务和行政部门都已放假,但他们的主要任务从售房变成了蓄客,为此,近半在售楼盘都在春节期间打出了优惠牌。

  2月是不少市民回家置业的大好时机,因此,不少楼盘推出一口价、新春特惠房源来吸引人气。“我们这里春节期间不关门,您哪一天过来都可以,春节期间,我们还有特别的优惠,每天推出一套特价房。”市中区一家在售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解到,春节期间,像上述楼盘一样“不放假”的有不少家,多采取了轮休的方式。“我被安排了大年二十九和正月初五值班,我老家在烟台,所以能有四天的假期,有济南的同事大年初一还要值班,上午拜完年就要赶回来值班。”历下区一家在售住宅楼盘的置业顾问李煜说道。

  据统计,目前,省城已有70多家楼盘打出“春节钜惠”的口号,占到全市150多家在售楼盘的近一半。“一口价房源”成为多家楼盘消化库存的方法,“我们在春节期间一共准备了20套一口价房源,就是所有房子都一个价,买的早可以挑,买的晚就没得挑了。”记者致电东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张女士说道,该楼盘一口价房源为“上一期”推盘的尾货,多数为顶层房源,因此,价格相比已售出房源要低不少。

  同时,蓄客也成为不少楼盘春节不放假的主要原因,“新年过后我们就准备开盘了,因此过年期间储备一些意向客户成为主要任务。”李煜告诉记者,其所在楼盘去年销售了500多套房子,春节后准备进行第三期的开发,200多套房源将被推出,开盘前至少要储备与房源数量相等的意向客户,目前,仅有100多人报名,春节期间仍有不小的工作压力。

  除此之外,也有多家楼盘安排了春节期间的放假事宜,但多数假期只有3天。

  相关链接

  多楼盘称节后涨价

  假期推一口价房源去库存

  春节期间优惠蓄客的同时,也有多家楼盘称将在节后涨价。数据显示,济南房价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1月份楼市推盘速度虽然放缓,但不少楼盘却准备在3月进行推盘,因此,2月成为了蓄客的最好时间段,涨价作为企业调整手段的同时也成为了促使购房者早定房的催化剂。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曾有17家楼盘调整了售价,其中14家楼盘售价上调,仅有3家楼盘下调了售价。历下区、历城区更成为涨价楼盘的集中地。

  记者走访时,有开发商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春节即将到来,目前大多数楼盘都处在清尾货、上新货的阶段。同时,以目前的楼市状况来看,省城楼市依旧延续了去年的火爆状态,因此,在推新盘的同时上调售价既可以低调进行,又不太会影响楼盘的人气。“一平米涨价两三百最正常不过了,涨幅比较小,不容易引起市民的注意,我们楼盘本来价格也不高,领导开会时说过2016年会上调两到三次价格,总的上调幅度应该在500元/平米以上。”历城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楼盘的涨价计划已经算比较温和,有楼盘甚至放言要涨价1000元/平方米。记者张阳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